Tiamo27

约稿可发私信,贫穷让我更新,哎

【武侠】我穿越了,我只想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,然并卵

一生所求

我穿越了。

啊……穿越成了一个大概是家里挺富有的地方吧。

你问我为什么这么不确定。

当然咯,饿了叫两声有人喂,哭了有人哄,随时随地都可以……

这应该算是有钱人家吧……

总之,我觉得我下半辈子不用发愁了。

反正我现在就是一个婴儿,做什么都没卵用。

颓废脸……

我六个月了,终于能看清楚周围了。

一个好消息,一个坏消息。

好消息是我是当今皇帝第四个儿子,我娘是贵妃,有点爽,只要我安安分分的过日子,以后做个闲散王爷毫无违和。

坏消息,我家势大,我爷爷是宰相,要是以后都让我争王位怎么办,我可不想做皇帝。

咸鱼脸,今年我五岁了。

一个不幸的消息。

我要和我前三个兄弟一起上课了,并不想。

上辈子考试考多了,这辈子有个好出身只想做一个文盲。

并没有什么卵用。

其实我很想装一个哑巴之类的,但是想想要是一直不说话声带萎缩,我还是屈服了,好吧,装作我反应慢有点蠢少说话吧。

一个蠢皇子不做作业理所当然吧……颓废脸,不想写字的借口。

我装作我不懂的样子。

反正上辈子操心过头,谁也别拦我安稳过日子的心。

老老实实等那些人争王位不好吗?

当皇帝劳心劳力还不讨好。

其实太傅讲课挺有趣的,生动形象活泼。

比如黄河水患防治注意瘟疫之外还有修河坝注意螃蟹小心被夹手,感染了病菌大家都药丸之类的……

啊……天然的大闸蟹啊……

好想吃……

口水流出来了,我觉得我愚钝的名头真的要添加一个智障了。

不过我平时功课没出什么错,不好也不坏……颓废脸,应付老师真好……

我二哥和大哥又在争强好胜了。

也就才14~5岁吧……

他们比我大10岁真的太好了,反正皇位轮不到我头上。

再说了,二哥也算是我的亲哥哥,可惜不喜欢我。

因为我贵妃妈生我差点死了。

三哥就是真咸鱼,除了兵法课能奋起以外,和我组成了一个学习咸鱼小组,亏他比我大八岁……好吧他十二岁……

我只有一个问题,皇子教导不分班真好吗?

后来的学不会去补习,前面的领先。

我爹这个皇帝对太子二哥是真爱啊。

谁叫皇后死的早,他对我妈算是第二春了。

反正,皇帝床上说的话不能信,八九个月吃奶脸。

然后大哥二哥打起来了,我让三哥在他们快波及我的时候叫我我就睡着了。

后面我就被二哥告黑状让我爹扔藏书阁抄书反省了。

以及……三哥没及时叫我是因为他要看的兵法书不能外借,正好让我抄。

二哥落井下石让我抄春秋。

大哥凑热闹让我抄各地风情……

于是我在藏书阁蹲了一年,没见过我爹。

突然发现我挺不受宠的。

终于抄完了解放了,只有三哥迎接我接过了我手里的兵法书,其他人毛都没有。

我又回到了我给皇子提供住宿的地方。

我妈并不欢迎我。

过了两年,三哥和我道别之后去边关了,他说他想当将军,不想在皇宫里虚度人生,也不像我就是一条咸鱼,什么都不给自己争取,挺恨铁不成钢的。

其实我想说……我这辈子愿望就是做一条咸鱼。

“你就当你的闲散王爷吧。”

他撸了一把我的狗头就走了。

宫里和我一样咸鱼的战友走了,新的战友又出来了,当初比我小几个月的五弟成了最受宠的孩子……

怎么说呢?

果然皇帝床上说的话都不能信……

二哥大哥仍然争锋相对,毕竟五弟不成器候。

我仍然在旁边做一条愉快的咸鱼。

三年后,我十岁了……已经是再过三年就可以出去外面浪的年纪了。

我爹三十多就开始肾虚不太好了。

大哥二哥以及五弟斗的和斗鸡眼似的。

我爹开始安排闲散任职让我们实习了。

说实话,大哥去了礼部,二哥去了吏部,我去了户部……

我爹真会玩,太子把官,大皇子把文笔,咸鱼看户口……

哦,还有五弟,什么都没有……

果然也就是宠爱……

其实我并不想参与斗争的,老老实实看户口脸。

原来我还算二皇子派系吗?

想念北疆打仗的三哥,他都快在外面浪翻天了,玉面将军什么的,走肾不走心,还有小姑娘喜欢。

说到这个,我发现我妈还没给我定婚。

颓废脸,不想谈恋爱。

三年后,我爹死了。

吓死我了……

喂……

人才死了我大哥二哥开始撕逼大战,一个即位一个宫变。

我大哥用我亲妈威胁二哥……

以及,二哥大义灭亲一捅二,其实是避开了亲妈要害捅了大哥。

然后我妈当场流产了……位置微妙。

补充说明,我爹很久都没有召见后妃了。

然后我妈同二哥同归于尽了。

总之,这是个很可怕的事件。

你问我五弟?

哦,就是被宠爱而已,早被哥哥打发出去了。

我因为太咸鱼了反倒留下来了。

总之,我宰相爷爷脸色发青地把我压上了王位。

为了掩盖我妈的丑闻,以及……他还在得意我没看错吧……

所以其中必有蹊跷。

其实我并不在意,反正我就是想咸鱼谁也别拦我。

后来我收到三哥惊恐的慰问,我这个咸鱼怎么当上皇帝了!

说好的一起咸鱼一辈子!

啧……你以为我想啊,不过现在有我爷爷罩着我也不错。

三哥被我的懒惰震惊了。

不,或许是误会了什么。

又是三年,三哥高举清君侧的大旗回来了。

我爷爷被干掉了。

然而,他告诉我,他只想去浪不想当皇帝,于是我又安稳蹲着了。

十六岁花季少年的我,其实很无聊……

颓废脸,之前啥都没干净当咸鱼了。

结果我爷爷死了,我只有不得不玩治国游戏online。

即使我有过目不忘我也不想治国。

颓废脸,好吧,三哥威胁我,你不好好做皇帝我就让天下大乱。

哦,我忘了说,这个恋tong癖其实以前就想掌握军权说一不二然后和我一起。

我真是信了他想当兵的邪了。

我才十多岁啊……

咸鱼脸。

我就是看你对皇位没什么执着才和你做一辈子的基友啊!

说好的小天使去哪了!

妈的这个鬼畜我不认识!

然后我屈服恶势力低头了。

其实要不是他去当兵了,指不定后来他当皇帝了……

然而宫女的儿子的出身,好吧,就算他在,那个时候也刚不过我爷爷。

他把皇宫血洗了一遍,打着我的旗号……

我成了心狠手辣的皇帝,上朝没人敢看我的那种。

我想让位给他他不干。

“你退位了会跑的吧,我算是明白了,当初你在户部老老实实做官,进学的时候没了安排你就偷懒,别以为我不知道!”

“你想跑吧,当今世上唯一的大宗师。”

糟糕了……

会武功被发现了……

放权给他马上出去浪的打算也被……

“在什么身份做什么事情,我留不住你,但是这个王朝可以留住你……”

“你是要天下倾颓还是万民平安?”

“你敢走,我就敢疯!”

这算什么事啊……

咸鱼脸……做不了皇帝让我出去浪一浪都不行吗……

还有,再说一次我不想谈恋爱……

哦嗬,只有做皇帝了。

好想出去了浪……

沉痛脸封他为安平王。

他如果不是安平王就不会安生了……

我不管……都不能出去浪了我要放飞自我!

当年皇帝养成游戏我还没玩完!

来啊!互相伤害啊!

去掉寒门九品中正制改开了科举!

世家大族不是屯田吗?

来啊!我们来改革啊!

打土豪分田地啊!

颓废脸,为什么你们这么不禁用!

随便造反都被我三哥碾压了……

好吧……居然改革成功了……

看着他伤的要死不活……

我居然起了同情心……

我想捅死一天前的我自己。

对,我谈恋爱了。

其他的我拒绝提供叙述。

我在全天下面前救了我朝玉面将军,成了天下第一。

大概就是……万千箭雨不沾身,独取敌方项上人头的程度吧。

然后,天下太平了。

毕竟,造反的人不得民心,顶多打皇帝措手不及,没想到皇帝是大宗师……杀不死……

三哥养好伤就经常蹲在我傻笑,然后沉默思考。

后面他去了我当年去的藏书阁。

然后拿出来了我抄给他的兵书原本。

啧,他找到了武功秘籍了。

然并卵,还是我比较厉害。

但是如果阻止他自杀,我可能会失手……

好了,他又多了可以威胁我的了。

用他的命。

“你离开我,我就去死。”

这个威胁……我其实是……

好吧,我吃……

二十年后,我退位,传给了我过继的五弟的儿子。

当了太上皇。

终于可以出去浪了……

至于为什么我终于可以摆脱皇帝这个职位。

我只有一句话。

“谢谢大家,我们在一起了。”



评论(6)
热度(88)
©Tiamo27 | Powered by LOFTER